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燕赵驿行公司首批“双选”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4 15: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闫晶)11月1日,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公司首批“双选”成功人员名单新鲜出炉!

  为有效建立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最大程度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新活力,着力推动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见效,10月底,燕赵驿行公司精心组织开展涉改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和一般管理岗位人员双向选择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

  砥砺前行,让核心竞争力成为“主旋律”。此次“双选”工作实行“阳光操作,全程公开”。10月26日,燕赵驿行公司先后印发通知,对“双选”细则进行详细介绍,并将整个活动安排晾晒在“阳光下”,要求各单位及时做好各类形式的宣讲,明确职工未来职业发展的多样性;在选聘上岗环节,科学设置自荐报名、资格审查、单位选择以及结果公示等主要程序,充分保障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特别是在自选环节,给予涉改单位经理和员工充分自由选择权,现场抽签决定涉改单位选择顺序,以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

  双向选择既是保障公司高效率高质量运转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公司三年改革攻坚的重大布局。为达到“人适其岗、岗尽其才”的预期目标,燕赵驿行公司精心筹备,打好“谋划牌”,在综合参考单位架构、人员编制、转型需要以及未来发展等基础上,切实优化调整机构设置、理顺明晰职责流程、合理配置岗职数量,并不断加以修改完善,确定实施“双选”工作实施细则,为其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据统计,此次“双选”工作涉及能源、餐饮、商贸公司及大名、野三坡、沧州分公司6个涉改单位。报名资格审核通过人员592名,最终156名员工成功选择到合适岗位,其中,能源一般管理人员9名。其他5个涉改单位副职管理人员28名,一般管理人员119名。

关键词:河北,交通,燕赵驿行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