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青银高速六个强化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9 18:24: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素朝)为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11月19日,河北高速集团青银分公司安全管理部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经过认真检查,各收费站消防器材完好有效、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警示标识标志齐全;各单位食堂操作人员都能按照规范流程作业并及时关闭天然气阀门;用电线路良好,无裸露、老化现象;收费站宿办楼、收费大棚等建筑结构完好;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各岗位安全职责履行良好,收费保畅安全、绿通验货及交接班等程序安全规范。

  各养护工区每日巡查到位,对所辖限载、限高标志逐一认真地检查,确保标志标牌稳定牢固、齐全无缺损;每日双向全程巡查,确保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完好无损;定期对站区、库房进行检查,确保车库、材料库、堆场消防措施到位。

  监控调度中心监控大厅、机房电缆无爆皮、鼠咬现象;机电员定期对收费设施、监控系统、通信系统进行全方位巡检。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青银分公司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也是保障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关键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强化源头治理,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各单位要按照省厅《关于深化防范化解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的实施意见》要求,树立超前防范意识,加强与高速交警、应急、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掌握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寒潮大雾等极端天气,加强预测预警,提前做好风险防控和应对措施,切实将风险控制在事故发生之前,进一步做好雨雪雾天通勤班车驾驶员以及各单位司机的安全行车教育,确保上下班员工安全。

  强化对天然气检查, 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对天然气的认识。通过开展安全会议和消防警示会,做好燃气安全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增强员工安全用气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对用电安全管理,落细落实岗位职责。各单位对宿舍、办公室等室内用电场所线路要进行经常性检查,尤其是户外电车充电设备,要进行漏电保护测试,确保绝对安全。

  强化安全培训,提升处置能力。组织开展以秋冬季防火、安全用电、安全用气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熟练掌握应急处置要点和现场救援基本技能,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强化应急值守,保证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制度,切实提升防范和处置突发安全生产事故能力,要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准备,保持应急车辆良好状态,随时保持应急待命。一旦突发事故险情,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调动各方应急力量,妥善高效处置,将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做到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指导事故救援、第一时间进行警示通报。 

关键词:河北,交通,青银高速,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