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丛台交巡警成功为伤者申请交通事故救助基金

来源: 长城网  
2021-12-13 16:27:51
分享:

  2021年12月9日,伤者余某家属拿着一面写有“人民交警为人民为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来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在处理交通事故过程中,主动申请救助基金,使伤者能够获得有效帮扶,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2021年04月19日13时30分许,陈某骑行“小刀”牌电动二轮轻便摩托车沿人民路南侧非机动车道由西向东行驶、当行驶至地道桥下时,撞上前方同向行驶余某骑行的三轮自行车的后部,造成余某受伤的交通事故。由于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和余某家属暂无能力支付余某医药费,事故民警得知后,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220547.14元垫付抢救费用,为余某及时争取到了抢救基金。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二轮摩托车驾驶人陈某的违法行为是造成该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陈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余某无责任。

  民警调查时发现肇事司机陈某家庭经济困难,无伤者治疗费用垫付的能力,得知该情况后,事故办案民警经向上级部门汇报请示,并联系邯郸市骨科医院,立即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绿色通道,成功为受害人家属申请到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220547.14元,解决了当事人的治疗费用问题,为余某及时治疗提供保障。(苗文金 曹宏伟 )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