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车辆超员被查处 司机辩解孩子留家不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2-01-11 16:58: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年终岁末,邯郸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深化超员和违法载人“双违”专项整治,严把道路安全“出口关”。

  1月8日晚20时50分许,大名大队万堤中队民警例行巡逻时,在西王庄村路段发现一辆冀DZ2xxx牌照的家庭轿车里面挤满了人,该车看到警车欲拐弯躲避,民警立即拦停。

  经过多次敲门,该司机才极不情愿地开门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车内坐满了未成年儿童,正在不停地嬉闹。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乘坐对象都是未成年孩子。驾驶人刘某辩解称,拉的都是自家和邻居的孩子,自己晚上出门办事,几个小孩子留在家无人看守,怕不安全,就带着一起出门,心存侥幸觉得只是多坐“一个小孩”应该没事,没想到半路还是被民警查个正着。民警立即对刘某某进行安全教育,超员上路,孩子们在车内打闹,极易造成司机分心发生交通事故。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让其对车上儿童进行换乘处理。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