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警民情深!民警倾心救助 群众伤后赠旗致谢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2022-08-23 17:19: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紧急时刻,我们为生命争分夺秒,群众受困,我们义不容辞热心相助我们是城市的守护者,群众事情无小事,邯郸交巡警一直守护在您的身边。

  “同志,太感谢你了,你真是人民的好警察,真是多亏了你们……”8月19日上午,一名姓郭的老人携家人来到邯郸交巡警复兴三大队办公室,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并把一面写有“生命通道护航者、浩然正气好交警”的锦旗交到民警手中。

群众送来锦旗。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原来是6月27日下午时许,邯郸交巡警复兴三大队民警薛豆豆正在309国道肖河服务区执勤,一名女子突然拦截民警的车,十分焦急地向民警求助,称其父亲在涉县家中摔伤肋骨骨折,急需去往邯郸市第七人民医院就医,民警见状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打开警灯为其开辟绿色通道,让原本2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短短10分钟,民警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较量的生死时速,到达医院后,民警又帮其送往急诊,待其父亲接受医生手术治疗后,这才放心与其家人告辞返回工作岗位。

  时隔2个月,尽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出院后仍然执意要当面把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感谢郭老先生对我们交巡警工作的认可,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开展,彰显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优良传统,树立交巡警的良好形象。”邯郸交巡警复兴三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