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丛台交巡警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2022-08-29 09:26: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自行车通行无序的乱象,结合工作实际,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深入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迈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的第一步,为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5月16日至8月29日,该大队累计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7.6万余辆,挂牌率达92%以上,取得显著成效。

  结合整治任务目标,该大队在辖区3个固定岗的基础上新增5个上牌网点,并利用晚上和周六、日公休时间进社区为群众上牌。大队组织民警针对小区物业及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讲授电动自行车网上预约登记方法,并对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再通过他们指导小区居民或职工提前网上登记预约,节省大量时间。为解决群众上牌与上班时间冲突问题,大队采取早7点到晚24点工作制,大队领导亲自带领民辅警深入大型住宅小区、超市门前、广场等提供上牌挂牌服务。

  大队还采取日常监管与整治相结合,固定执勤与路面巡逻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以精细化水准对秩序混乱的重点点段开展集中整治。5月16日至8月29日,大队班子成员多次专题分析研判,派出班子成员分包大队领导为组长的督导组,到各上牌网点位进行督导检查70余次。

  大队宣传中队在岗区、主次干道路口,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电动车挂牌的政策宣传,通过全覆盖、全天候“浸润式”宣传,督促百姓尽快为电动车上牌。大队教导员组织民警学习电动车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养成文明参与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