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货车违法载人跨省“打工” 绕道“小路”也被查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郭占元
2022-09-06 14: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郭占元)9月2日15时30分许,正在辖区乡村道路曹任村路段执行安全巡逻的邯郸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金滩镇中队民警,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由北向南驶来,该车后车厢上竟然挤满了人,且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即要求驾驶人停车进行现场核查。

  经检查,驾驶人张某货车车厢里乘坐11人,驾驶室乘坐2人,共计13人,而该车辆核载2人。张某称,自己是在河南南乐县包工干活的,经常在附近村里拉人去南乐县打工。今天有个工程需要的人多,为图省事,便用货车运送前往,心存侥幸认为民警不会在乡村道路检查,不料还没出县境就被查获。

  民警对张某驾驶货车违反规定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3分处罚,让后车厢人员及时下车转运,消除了安全隐患。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