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风雪中的护航交通人

来源: 长城网  魏好余
2023-02-10 10:34: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魏好余)风雪载途,情暖人间。2月9日12时,停靠在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石家庄南收费站广场的货运司机王先生,坐在驾驶舱内喝着热气腾腾的蛋花汤,手里拿着三鲜馅包子,吃得津津有味,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师傅手艺可真好,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王先生满足地说。

风雪中的护航交通人。

  2月9日,河北多地迎来立春后首场雪,受恶劣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交通管制。河北高速集团石安分公司闻雪而动,提前备足人力、物力,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和保通保畅各项工作。

  “师傅,需要热水吗?”“我们这里有泡面、鸡蛋等生活物资,需要的话随时找我们。”......石安分公司所辖22个收费站立足司乘所需,热情主动为滞留站口的司乘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获司机好评连连。截至16时,全线已服务司乘2000余人次。同时,各收费站持续加大疏导力度,采取全员上岗、疏导前移等有效保畅措施,全力维护站口秩序,保证无管控限制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风雪中的护航交通人。

  石安分公司所辖7个养护班组带领养护作业队闻雪而动,驾驶着融雪剂洒布车、巡逻车等车辆在所辖路域紧而有序开展作业,车辆上闪烁的警示灯与漫天飘舞的雪花交相辉映,奏响了一部超燃舞曲。他们与时间赛跑、同风雪较量,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撒布融雪剂和除雪作业,严防路面和桥面结冰,着力为公众平安出行“开路”。“进入春运以来,我们密切关注天气,昨天,我们就做好了除雪保畅准备工作,全体养护人员随时随地待命,全力确保雪停路净、雪停路通。”石家庄东养护班组副组长郭铁麟说。截至9日17时,养护作业人员已连续奋战14小时。

风雪中的护航交通人。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石安分公司监控信息中心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监控员们热情地接听着一通通公众咨询电话,耐心细致地逐一回复。“每逢恶劣天气,都会有许多司乘咨询路况。”当班监控班长王芳说。为引导广大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石安分公司监控信息中心24小时通过全程视频监控系统关注路况,并积极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与此同时,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等载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进行温馨提示,倾力当好司乘“千里眼”。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坚守。石安人在风雪中勇毅笃行,河北的雪景很美,雪中的“春运护航人”更美,他们身体力行奏响寒风中动人乐章,用实际行动换得平安畅行暖心路,践行着河北交通人的承诺。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安高速除雪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