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莫让“超员”挤走“安全”

来源: 长城网  
2024-01-04 10:4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乔志斌)1月1日凌晨,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复兴二大队一中队在人民路和铁西大街交叉口开展酒醉驾治理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内人头攒动,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周某与朋友一行4人自武安来邯郸市区跨年,返程时偶遇到2名老乡。周某照顾老乡情绪,在明知超员的情况下,让其挤上了车,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被交巡警查获。

  民警对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向驾乘人员讲解了超员交通违法的危害,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车驾驶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现场监督将超员乘客转运。周某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

  邯郸交巡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都应主动拒绝超员,不能心存侥幸、贪一时之便,而将自己和他人置于险境。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