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站派出所启用“路地联勤警务站”

来源: 长城网  
2024-01-10 09:10: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石家庄站派出所为传承践行新时代 “枫桥经验”,紧贴火车站治安实际、群众安全需求,联合站前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爱心公益协会等部门共同成立路地联勤警务站,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以高标准打造车站联防联勤工作机制,有效提升车站治理现代化工作水平。

资料图。

  1月8日,“路地联勤警务站”正式启用,该警务站紧密围绕治安防控、秩序维护、服务旅客、矛盾调解、安全宣传等方面,与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共管合力,共同维护车站安全稳定,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实现“风险共治、安全共享、发展共赢”的良好工作格局,努力将石家庄站打造成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资料图。

  期间,石家庄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同爱心协会义警服务队、站前广场所民警共同进行了辖区治安联合巡逻、安全出行反诈宣传,共排查风险隐患5处,帮助旅客解决问题30项,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为广大旅客营造了温馨安全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