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以雪为令 邯郸交巡警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 长城网  
2024-01-17 15:01: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1月16日晚,邯郸市气温骤降,普降大雪,路滑难行,给群众出行和驾驶人带来不便。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消除交通风险隐患,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以雪为令,全警全力投入交通保畅、救援处置和服务群众等工作。积极开展道路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加大路面巡逻密度,铲冰除雪,随时接受群众求助,及时对沿途遇见的受困车辆积极救援,全力以赴保畅通、护平安、除隐患,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群众,展示最美“警”色。

  该支队坚持把路面作为主战场,最大限度把警力摆放在路面上,特别是西部山区,加大路面巡逻力度,结合交通流量情况,科学调整勤务,全面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 控工作,落实包路包段包岗责任制,提升路面见警率。针对降雪恶劣天气事故多发高发实际,支队进一步强化交通事故快处工作。各级事故处理部门增加事故出警点位,对突发事故做到就近出警、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勘 查、快速拖移事故车辆、快速恢复交通,把对道路通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强化快处机制,对轻微事故,由执勤民警现场协调,快速理赔,恢复交通。提升网办效率,发挥事故处理快处平台作用,远程处理,快速清撤,防止因祸致堵,因堵致乱。磁县大队强化恶劣天气事故处置“四快”原则,快速处警、快速勘查、快速处理、快速清澈,严防因交通事故造成道路拥堵和二次事故。支队政工宣传部门及时向社会发布了交通管制路段、绕行路线、禁行车辆及路况信息。各大队在启动降雪恶劣天气预案之际,还通过本地媒体、道路电子显示 屏、手机短信等方式,向社会发布了宣传提示,发布了降雪天气 出行安全小知识,确保了预警在先,防范在前。

邯郸交巡警在农林路和光明大街东100处盘查过路行人。

  1月16日夜间,大雪突降。为有效应对雪天恶劣天气的影响,确保辖区安全,邯山一大队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夜间值守民辅警立即投身到路面。执勤交巡警采取车巡加步巡相结合的模式,在雪夜里开展不间断夜间巡防,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老旧小区治安隐患为巡逻排查重点。面对夜间的大雪,交巡警们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每一位夜晚的赶路人。

邯郸交巡警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行驶。

  1月16日夜间降雪,丛台一大队民警在北环彩虹桥、黄粱梦高速口执勤值守,为过往车辆守护平安。

邯郸交巡警撒盐融雪。

  1月16日晚,磁县出现雨雪天气。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案,加强辖区事故多发点段、急弯、陡坡等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对和谐大道高架桥坡道路段,采取撒盐融雪的措施,以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受冷空气影响,1月17日,邯郸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止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曲周县大队及早准备,快速行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对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受降雪影响,辖区部分路段路面湿滑,并伴有路面结冰情况,群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曲周大队全警动员,设置固定执勤岗位6个,流动巡逻警力8组,部署警力60人,加强交通巡逻管控,通过大喇叭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控距亮尾,指挥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针对陡坡、桥面等特殊路段精准布控,科学安排警力,对过往车辆提供帮助,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平安畅通。

邯郸交巡警正在帮忙推车。

  1月17日,邯郸市世纪大街联纺岗,一小型车辆突然抛锚在机动车道,此时正值早高峰期间,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机动二大队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推至不影响交通的路段,然后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该车辆电瓶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随后民警找来电瓶接电器帮助车主重新启动并告知其最近修车点前去修理,以免造成安全隐患。车主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邯郸交巡警在交通路口提醒电动车驾驶人戴好头盔。

  1月17日,武安大队高峰时段民警提前上岗到路口指挥交通,疏导车辆,减少降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不便,全面保障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同时,民警在交通路口提醒电动车驾驶人戴好头盔。

邯郸交巡警峰峰大队提前到岗加大对辖区拥堵路段指挥疏导。

  12月16日晚,峰峰矿区普降中到大雪,受强降雪天气影响,辖区道路湿滑结冰,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邯郸交巡警峰峰大队提前到岗加大对辖区拥堵路段指挥疏导。凛冽寒风中,执勤民辅警给过往的车辆、行人进行温馨提示让过往的司乘人员在雪天感觉到了温暖,保障了群众雪中出行的安全。

  

鸡泽大队民警雪天在路口执勤,一辆载货的电动三轮车坏到路口,民警帮忙推到路边进行维修。

1月17日7时,复兴三大队民警在辖区重点区域早就步入工作岗位,及时清除道路上的积雪。

1月17日早高峰时段,规范保障大队交巡警在光明大街和农林路口,清扫道路上的积雪。

1月17日清晨,丛台二大队在后指挥疏导交通,为群众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雪天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