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雪天老人不慎摔倒 邯郸交巡警及时救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2024-01-17 12:00: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董丽晓)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后,及时救助,得到围观群众一致赞扬。

  1月16日8时3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邱县大队城区中队在迎宾街实验小学附近值早高峰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民警见状立即飞奔上前扶起了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因腿脚有些不便加上昨晚刚降过雨夹雪,路面湿滑,行走时不慎摔倒在地,还崴伤了脚,无法动弹。民警询问是否要叫救护车,老人称,他腿脚本不利索,伤情并不严重,不需要去医院,请求联系家人前来。民警询问到其家人联系方式后,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搀扶到安全地带,看到老人手上擦破了皮,遂用携带的纱布和酒精,为其进行了简单处理,老人很快家属抵达现场。对于民警的暖心之举,老人感动不已连连致谢。

  邯郸交巡警在此温馨提示,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或亲属陪同,夜间单独外出要选择视线较好的道路,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如果路上不小心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因为这种摔倒姿势最容易造成手臂骨折。一旦摔倒发生骨折,切不可乱揉乱动,以免加重伤情。早晚交通高峰期和恶劣天气,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外出。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救助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