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夜间车辆侧翻被困车中 涉县巡逻民警夜巡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2024-01-17 11:52: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石继芳)1月15日,邯郸交巡警支队涉县大队执勤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三马车侧翻在路边,在确认驾驶人身体无碍后,与过往车辆司机合力将三马车扶正,救出被困驾驶人。

  群众安危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当日晚8时许,涉县大队索堡中队指导员郭建红带领杨永河、付海国、申晓晔在辖区沿着规定路线开展巡逻。当行至壮口村路段时,看到一辆三马车侧翻在路口正中央。民警见状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发现驾驶室内一身穿黑色皮衣的男子,侧卧在驾驶位置上,同时被一台约七八十斤重的发电机压住,无法动弹,表情尤为痛苦。由于所处位置比较偏僻,无行人和车辆路过,驾驶人被困了很长一段时间。民警在询问其身无大碍后,又拦截过往司机,合力将驾驶人身上压制的发动机搬移开。驾驶人从驾驶室内爬了出来,民警检查其身体并无受伤,又和过路的司机将侧翻的三马车扶正,推到路边安全地带。

  民警从驾驶人口中了解得知,因为天黑路滑,三轮车突然失去平衡侧翻在马路中间。驾驶人称,在漆黑的夜里,若不是民警及时伸手援助,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民警嘱咐驾驶人今后开车一定要多观察道路,降低车速,确保出行安全。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救援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