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城市交通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除雪保畅

来源: 长城网  
2024-02-22 11:19: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冯钰 许栋 刘宁)龙年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落下,石家庄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三环路的安全畅通。

资料图。

  据天气预报,2月20-21日石家庄市将有明显降雪过程。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市管各高速、国省干线、三环路及早准备设备、物资,积极应对本轮降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月20日一早,记者在石家庄市西柏坡高速公路运营中心看到,为应对本次降雪,该中心共储备颗粒融雪剂196吨,液体融雪剂147吨,融雪液160方,准备融雪剂洒布车4辆,融雪液洒布车6辆,除雪铲、巡查车等其他车辆12辆。西柏坡高速养护中心应急队伍30人在养护中心备勤备岗。

  2月20日7时26分,西柏坡高速开始降雪,西柏坡高速养护中心随即出动液态撒布车6台上路洒布融雪剂,随着降雪逐步加大,路面开始积雪,该养护中心立即出动推雪车4台、巡逻车4台、其他设备2台、人员30人开始清雪作业。截至2月21日8时,西柏坡高速养护中心共撒布颗粒融雪剂88吨,液体融雪剂60吨;累计出动养护人员325人次,融雪剂洒布车、平地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37台次。西柏坡高速目前全线禁止车辆上道。全市其他市管高速目前也正全力进行清雪作业。下一步,石家庄市市管高速将加强雪情监测,对全线路面洒布液体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雪停后,力争6小时内清除路面积雪。

  石家庄市三环路管护中心为做好本轮降雪应对,共储备颗粒融雪剂935吨,融雪液1385吨,融雪剂洒布车23辆,融雪液洒布车56辆,除雪铲、巡查车等其他车辆56辆,应急人员333名。今天早上开始大范围降雪后,该中心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配机械设备、物资和人工,对管养的三环路、复兴大街、机场路连接线、各出入市口等道路进行融雪剂、融雪液撒布作业,重点针对桥面、长上下陡坡、隧道进出口、互通匝道、弯道等易滑路段优先作业,加大除雪物资的撒布量,驻人盯防,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截至20日14时30分已完成一遍水溶性融雪液、一遍颗粒融雪剂撒布工作。目前正在使用推雪铲对主路进行除雪作业。三环路、复兴大街、机场路连接线目前畅通。

  市三环路管护中心养护科长许栋介绍,截至2月21日5时,三环路管护中心共投入人员543人,各类除融雪机械设备及作业车辆214台,撒布颗粒融雪剂1083吨、水性融雪液5988立方,护航群众出行。下一步,将不间断巡查道路通行情况,及时补撒融雪物资,防范因低温造成桥面、路面结冰。

  平山县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依托全县12个养护工区(中心),全体养护人员上路巡查清雪,配合清雪车、融雪剂洒布车等机械作业,紧急清雪,对国道G234海天线、西柏坡高速平山连接线及县道新井线等重点路段清雪保畅通;第一时间将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到运输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督促指导企业根据降雪情况调整客运班线,确保春运安全;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开展清雪作业,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截至20日17时,平山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养护人员140人次,融雪剂洒布车、平地机、三轮车等机械设备23辆,洒布融雪剂90吨。目前正在持续开展除雪融雪作业。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