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危重病人急需就医 铁骑紧急开道护送

来源: 长城网  
2024-04-07 10:39: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 董帅)近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了一起紧急求助称,一辆载有危重病人的救护车正从冀南新区向邯郸市第一医院疾驰而来,需要交巡警护送就医。

  当时正处晚高峰时期,主城区内车流量较大,交通较为拥堵,给救护车的通行带来了阻碍。机动执勤一大队闻警而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派出3名骑警前往中华南大街进行接应。

  骑警们在指定地点成功接到救护车,随后拉响警笛,示意沿途车辆注意避让。同时与沿线岗区的路面执勤警力保持密切联系,提前疏通道路,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在警笛声中,救护车在车流中开辟出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以最快的速度驶向医院。

  救护车在骑警的护送下以最短的时间平安抵达邯郸市第一医院,为病人争取了救治时间。病人家属向民警表达谢意。

  目前,病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治疗中。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