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河北交通

石家庄、邢台今日起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来源: 长城网  
2018-12-10 09:06:00
分享:

  长城网12月10日讯(记者郭洪杰)今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据了解,石家庄市于12月9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12月10日起,全市限行区域内实行“单号单日行、双号双日行”的限行措施,届时城市公交车免费。

  根据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关于建议做好近期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预计12月9日-10日,受气压场减弱影响,两市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环境空气质量将达到中至重度污染;12月12-16日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将持续不利。考虑到本次污染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程度较重,为了减轻不利气象条件对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石家庄、邢台两市决定12月10日起,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邢台,限行,重污染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