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承朝小青橙端午假期再出发为留守儿童实现“双节愿望”

来源: 长城网  
2019-06-10 15:14:36
分享:

  长城网讯  “我想在端午节假期看哆啦A梦”、“我想坐索道”、“我想有一个和班里“壮壮”一样的大篮球”、“我想有一套画画工具”……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承朝处的“小青橙”志愿者们在详细的记录着被帮扶的5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和“端午节”愿望。在整理、规划后承朝处的广大小青橙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愿望利用端午节假期踏上了孩子们的“圆梦”之旅。在电影院里我们听到了贫困留守儿童开怀的笑声、在磬锤峰索道上伴随着仲夏的暖风我们看到了孩子好奇而满足的表情、在篮球场上孩子爱不释手的拍着篮球,嘴里还自言自语的说:“等开学一定要和班里的“壮壮”比一比”……

  端午节假期的时间里,承朝处的“小青橙”志愿者们在用爱、用心的陪伴着、守护着,快乐的汗水和满足的微笑洋溢在孩子们的脸庞。在端午节当天,孩子们还被邀请到站区和志愿者们一起包粽子、吃粽子。笑容洋溢脸庞,粽情飘香,爱暖心房。

  据悉,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河北高速人的社会责任。2017年初承朝处“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队经共青团承德市委推荐和前期专项走访于3月5日(学雷锋日)正式启动了以“真心真爱真行动,手拉手传递温暖,心连心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暖心行动”。

  活动开展两年多来,承朝高速的广大“小青橙”志愿者们通过和承德市狮子沟镇4个贫困家庭的5名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建立“关爱留守儿童捐款基金”、建立被帮扶留守儿童档案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定点、定期、专项帮扶。并相继开展了主题日活动、陪伴学习活动、心灵关爱活动、成长关爱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两年多来近400个小时的系列志愿陪伴活动,近8万元的自发捐款,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很多、孩子融入社会、融入周围环境的状态好了很多、性格开朗了很多、发自内心的微笑甜美了很多……

  然而陪伴没有尽头,为更好的给孩子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做好孩子们的“代理父母”。承朝处“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队将2019确定为孩子们的“圆梦年”,并在年初成功开展了第一季“新年圆梦”活动,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愿望12个。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和农历“端午节”来临之际,承朝高速的小青橙志愿者们“圆梦行动”再出发。
下一步,承朝处“小青橙”青年志愿服务队会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对孩子们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帮扶,做好孩子们的“代理父母”,不断将“敢担当守诚信讲奉献”的河北高速精神发扬光大。

关键词:河北,交通频道,留守儿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