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沧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11月1日起开始限行

来源: 长城网  
2019-10-30 17:43:48
分享:

  长城网讯 10月30日,沧州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自11月1日起限行2个号,限行车辆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据了解,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1月1日夜间起,受弱南风持续影响,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缓慢积累,地面湿度增大,受可能的逆温影响,沧州市可能出现PM2.5重度污染过程。按照省大气办《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为减轻重污染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沧州市政府研究决定,该市于11月1日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具体解除时间根据会商研判结果另行通知。

  至此,除衡水、张家口、承德不限号外,河北省内其他城市都将与京津一致,限行两个尾号。

关键词:河北,交通,沧州,限行,重污染天气,PM2.5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