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张家口一客车超员16人 驾驶员被刑事拘留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19-10-31 10: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近日,张家口宣化交警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大客车非常可疑,通过检查这辆客车竟然超载了16人。

  当天中午12点多,张家口宣化二大队交警在S410县道洋河南实验小学路段巡逻时,一辆大客车行驶缓慢,引起执勤交警注意。

  张家口市宣化区交警二大队秩序中队韩俊国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在巡查中发现一辆大客车,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立即拦停该车。经上车检查发现,过道内全是乘客,都坐在马扎上,非常拥挤。

  经核查,该车核定载客35人,实际载客51人,超员16人,超员率45.7。

  通过了解,该大客车为张家口市至阳原县的公路客运车班车,当天正值节假日,乘坐学生较多,该客车驾驶员在客满情况下,还继续超员载客,将一批回家的学生全部安置到车厢内的过道上,严重超过载客量。

  韩俊国介绍,因该驾驶员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超员20%以上50%以下,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5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驾驶员刘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家口,客车,超员,刑事拘留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