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邯郸:女士晕倒在地 民警单膝蹲地及时救助

来源: 长城网  
2020-09-15 08:30: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女士半路晕厥过去,情况危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民警单膝着地,让病人靠在自己大腿上足有10余分钟,因不使女士病情加重,民警始终保持蹲姿,致使腿脚麻木,不敢移动。

  9月11日18时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二中队民警房院良和王波,巡逻至青年路自强市场北门西50米处时,发现一女士倒在路边。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女士大概五十多岁,穿着紫色的防晒衣,脸色苍白,两目紧闭,无力说话。有好心的群众告诉民警,女士骑着电动车突然连人带车摔倒路旁,就无法动弹了。

  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有认识紫衣女士的群众,拨打了其家人电话,并说明情况 ,请其家人迅速到现场。房院良见地面较为阴冷,便单膝蹲下,慢慢扶起女士,让其上半身靠在大腿上。而王波疏散围观的群众和车辆,确保道路通畅。

  10余分钟后,救护车和女士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当房院良直身,想协助医护人员抬送陈女士时,才发现自己的整条腿麻木,站不起身来。

  民警从陈女士家人得知,陈女士本身患有贫血病,她是刚抓了药回家途中晕厥了过去。目前陈女士仍在医院治疗,即将出院回家。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贫血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