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9 08:04: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4月28日上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组织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民警向群众讲解醉驾入刑背景,危害及违法成本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普及和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酒驾,营造了“醉驾入刑”实施十周年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为全面展示“醉驾入刑”实施效果,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从4月初至4月底在邯郸市集中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为确保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支队印制了大量《刑法》“危险驾驶罪”规定、释义和法律后果等方面的车贴、及时贴、提示卡、彩页,以及“关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宣传展板、条幅、标语、挂图,宣传片等宣传材料10多种。

  在加强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广场大屏幕、LED显示屏、农村大喇叭等载体,举亮点、强特色、树形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举办了一系列影响大、覆盖面广、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特色宣传活动,营造更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

  在此基础上,该支队和各大队积极借助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双微“平台”加大了对酒驾等严重违法整治的宣传力度,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参战,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传“醉驾”的极端危害性和后果,曝光严重“醉驾”违法行为,剖析典型事故案例,着力培养驾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良好习惯。使“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确保开展“醉驾入刑”集中宣传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警,醉驾入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