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京张高速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6 14:14: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何文儒)针对当前国内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严峻形势,京张高速按照要求,紧急动员,统筹部署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

消毒灭杀。

  8月4日,该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叶成海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个《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按照一级响应标准,对照应急预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明确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和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责任履行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会议决定,由党委书记、总经理负总责,由主管副总经理总牵头负责全线统筹和机关防控工作,其它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别负责抓好收费站、养护工区和服务区的防控工作。

服务区督导。

  按照紧急会议要求,京张高速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标准,全面升级防控措施。一是加强人员流动管控,把好各单位进出口,凡进入人员一律登记、测体温、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一律禁入;同时公司职工减少外出,近期原则上不出张家口市。确需外出的,在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前提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二是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收费设施等处的消杀措施,严格执行职工日常体温监测程序,日常活动佩戴口罩,岗上人员强化防护措施。三是减少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尽量通过在线方式和视频会议等形式交流工作。四是紧急购置、足量储备一批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五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双人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一旦发生涉疫情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按相关预案做好处置工作。

  各单位闻令而动,全面启动防控升级措施。8月5日,牵头领导统筹调度机关大院和全线防控举措,分管领导深入收费站、服务区等重点区域,督促检查防控工作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京张高速人有决心也有信心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河北,交通,京张高速,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