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交巡警开发三大队组织交通事故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来源: 长城网  
2024-01-17 11:36: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加强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迅速、及时、高效、安全实施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工作, 1月16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发区三大队邀请辖区内首外医院医生们为大队民警、辅警开展交通事故医疗应急救援培训。

资料图。

资料图。

  培训中,医生们针对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的特点,结合各自临床经验,采取理论讲解和示范教学的方式方法为民警、辅警进行授课。结合交通事故现场处置经验,重点就骨伤患者的急救、外伤的简易止血、局部固定、伤口包扎、现场搬运等基本方法以及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教学,指导参训民警、辅警学习动作要领,掌握基本方法,增强应急救护能力,共同提高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水平和效果。

  现场参训民辅警与医务人员就交通警察到达事故现场后,如何观察、判断伤者伤情,做好现场防护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民辅警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现场医疗急救能力的意识,提升交巡警与医疗救护部门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中的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的道路交通事故和险情救援行动中紧急救护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交巡警,急救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