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糊涂!女儿待产,老父亲酒驾去探望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2024-01-08 11:41: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日前,邯郸一位老父亲酒驾去探望待产女儿,被交巡警查获。

  2024年1月3日凌晨,邯郸交巡警支队防控大队民警在联纺路设点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一辆黑色商务车缓缓驶来,见到前方有民警设卡,突然加速冲了过去,继续行驶约100米后该车辆突然靠边停车。该车驾驶人下车试图逃跑,民警立刻进行拦截,在路边一停车场将其拦住。对该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该驾驶人步某和朋友当晚在外吃饭,席间喝了酒。凌晨步某突然接到电话称其女儿要生产了,现已到医院。闻讯后,因担心女儿,步某明知已饮酒,仍驾驶车辆前往医院。民警依法对步某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关键词:河北,邯郸,交警,酒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