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公路路政

重建设抓整治 赞皇交通再展新画卷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1 16:48:00
分享:

  长城网讯 今年以来,赞皇县交通运输局以服务旅发大会为抓手,以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一手抓国省干线和县乡村道路拓宽升级改造,一手抓公路通行环境提升和路域面貌综合整治,充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交通大升级、大改观、大变化,为促进赞皇县由“景区游”转变为“全域游”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工程建设期间,县委、县政府和局主要领导多次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道路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催进度,抓质量、保生态。交通运输系统从局领导到工程技术人员全员上阵,实行“一线工作法”:一线调研工作,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包工程、包标段、包施工,盯现场、盯进度、盯质量,问题不过夜,事情不隔天;克服疫情造成的复工难问题,科学应对,为施工聚集一切可以聚集的力量,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晴天,战雨天,昼夜施工,充分发扬能啃硬骨头,能打硬仗的交通精神。

  截至目前,赞皇旅游休闲体育竞技七彩路已竣工通车;滨河路(迎宾大道)新改建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附属工程正在积极建设中;兴阳线、滨榆线、赵赞线、平涉线等国省干线及槐河景观带沿线公路环境提升工作已完成。旅游休闲体育竞技七彩路全长29.4公里,是赞皇县集健身、休闲、观光、竞技于一体的旅游道路,途经西阳泽村、营儿村、北赵峪村、大河道村、西郭家庄村、严华寺村等多个村庄,形成了一条独特的休闲观光竞技风景线路;滨河路(迎宾大道)东起红旗大街,西至平赞高速公路出口,全长约1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是赞皇县最主要的出口路之一,其中,县城段与槐河景观两相呼应,形成一条美丽的景观带。

  如今,走在赞皇公路上,道路干净见底色、树木成行吐绿意、鲜花迎秋吐芬芳、心里敞亮精神爽。赞皇公路将成为一条条“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景观路、富民路、产业路、旅游路,一幅气势恢宏的交通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关键词:河北,交通,赞皇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