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举办执法质量提升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2021-06-03 08:35:3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加强全市公安交巡警部门交通违法处理规范化,进一步提升道路执勤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5月29日至30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举办了全市公安交巡警执法质量提升培训班。

  支队坚持以执法突出问题为导向,以提高交通管理执法规范水平为主题,紧紧围绕当执法民警交通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确保这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支队多次召开会议,就培训内容、时间安排、师资力量等作出明确安排。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队形成涵盖执法规范化理念、刑事案件办理、重点问题答疑三大内容的教学框架;专门挑选各大队法制主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达到以点带面的目的;邀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检察院等相关聘请为授课教官,确保了培训的质量。

  培训期间,在搞好课堂教学、专题学习的同时,采取交流研讨、互动教学等方式,增强教学效果。一方面,灵活教学方法。采用案例点评等方式,对日常执法真实案例进行情景式举例说明,通过案例点评将各种问题答案入心入脑,内化为执法习惯性思维。另一方面,搭建交流平台。每堂授课结束后,利用课后时间,由授课老师与参训民警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答疑释惑。组织学员结合实际工作,场所欲言,探讨如何围绕加强执法规范化工作,交流做好执法规范化的意见建议,促使大家在研讨中提升认识、在交流中分享经验,有力推动了支队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