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一线新闻

石家庄北站: 三八节警花绽放 不负芳华

来源: 长城网  
2021-03-08 10:49:3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伟)在阳刚的警察队伍中,女警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充分发挥女性细腻、严谨、温情的特质,用柔弱的肩膀和坚定的信仰撑起了公安工作的半边天。“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北站铁路警花放弃主动放弃休假,选择坚守在执勤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旅客平安出行路。

  来到石家庄北站,经常看到这样一名年轻女警,身着藏蓝色警服,配戴单警装备,每天穿梭在广场、候车室、出站口巡查,看起来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飒爽干练,服务旅客时总是面带笑容,她就是石家庄北站派出所“95后”警花王璇。

  新春佳节坚守岗位,放弃与家人团圆

  2021年春节前,石家庄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形势异常严峻,王璇的家乡在河北邢台市,原本打算回家过年的她毅然写下了《请战书》,选择在单位坚守、就地过年。作为一名参加工作刚一年多的新警,这是她在派出所度过的第一个新年,王璇的父亲也是一名警察,过年期间同样在防疫一线执勤,除夕团圆夜一家三口只能分居三地。当同事问起璇是否想家时,她回答说:“选择了穿上这身警服,我就得担负起肩上的责任”。节后“重启”的石家庄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王璇选择继续坚守岗位,每天不知疲倦的开展武装巡逻、防疫宣传、配合防疫部门组织旅客体温检测,一直到元宵节后才与家人吃上团圆饭。

  服务群众  践行助人为乐新风尚

  从警花王璇身上,我们看出帮助他人不仅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更是一种善良天性。工作中,面对旅客报警求助,王璇总是竭尽所能热心帮忙。2021年3月6日,王璇在站区执勤时接旅客小李报警称,因着急回家探望住院的父亲,刚刚进站时不小心将背包丢失,包里除了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外,还有四千余元现金。接警后,王璇一边安慰情绪激动的小李,一边查看进站监控,最终确认小李是过安检仪时因背包与其他人的相类似,而被其他旅客误拿。经工作,民警在候车室顺利找到了该旅客,发现误拿背包后该旅客主动予以归还。财物失而复得,小李十分激动,再三对王璇表示感谢:“谢谢警花姐姐帮助,及时为我找回了背包,顺利赶上了回家的火车!”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三月的石家庄,木棉花沐浴着春光悄然绽放。在生命中的芳华岁月,警花王璇如火红的木棉花般,用细致、热情的服务,把满意写进群众心中,在绵延的铁路线上,镌刻下自己青春最美的模样。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北站,警花,三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