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通频道 > 走近交警

广平交巡警强力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苗文金
2022-08-29 17:10: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苗文金)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有效维护和提升城市形象,切实为群众打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邯郸交巡警支队广平大队在主城区开展了以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沿街门店占道经营和非机动车违规行驶、乱停乱放等为重点的集中整治行动。8月17日至8月25日,先后出动警力40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规违法行为500余起,清理乱停乱放车辆320余辆,占道经营310余处,私占道路资源近60家,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大队重点对县主城区道路两侧车辆停放、非机动车违规行驶、乱停乱放、商铺店外物品摆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发现问题,现场整治。大队严格落实门前责任制,加大对游街商贩私自摆摊设点、私占道路资源等行为的治理力度,对城区道路两侧所有流动摊点一律取缔,沿街门店、商铺占道经营行为立即纠正,现场劝导摩托车、非机动车一律按规定顺向停放在停车位,进一步规范城区重点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通行、停放秩序,释放道路资源,缓解交通压力。

  该大队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作用,对僵尸车、报废车等各类影响市容市貌的交通违法现象实行“零”容忍。对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乱停乱放、乱占乱摆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纠,坚决治理到位,营造严管高压的整治氛围。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开展教育劝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整治,居民出行和生活环境大有改观。

  该大队组织专职力量深入沿街商铺、饭店、超市、药房等地开展“面对面”宣传,利用“双微一抖”等网络媒体覆盖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及时发布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和安全出行常识,强化警示效应,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河北,交通,邯郸责任编辑:郭洪杰